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首尔中心双塔设计惹非议 类似911遭袭场景

2011年12月13日00:52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首都首尔一座建筑设计蓝图类似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塔,招致“9·11”恐怖袭击受害者家属谴责。

  设计方荷兰一家公司12日发表声明致歉,称无意伤害“9·11”事件受害者家属的感情。

  世贸中心双塔先前为纽约地标性建筑,2001年“9·11”事件中遭到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撞击后倒塌,接近3000人死亡。

  这家荷兰设计公司解释,设计过程中没有意识到建筑外形与世贸双塔类似。设计蓝图展出后,招致“9·11”事件受害者家属强烈抨击。

  这些受害者家属认为,设计公司这一做法意在引起关注,提高自身知名度,丝毫不顾及他们的感情。这家设计公司承认,收到不少含威胁内容的电话和电子邮件,一些家属甚至称设计者为恐怖分子。

  不过,首尔一家不动产开发商12日说,眼下不打算修改这一设计。按照设计,“双塔”一座54层,一座67层,2016年前建成。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