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4交警方言说唱评“酒驾” 视频被疯转(图)

2011年12月13日02:1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4位交警的演出都很投入。视频截图
4位交警的演出都很投入。视频截图

  4名交警站在一起能干啥?查酒驾、查违停还是查套牌,如果告诉你,全错了,你或许还不信,可等你看完在微博疯传,名叫《后悔来不及》这段视频后就会“豁然开朗”,原来他们在一起竟是用南京方言进行音乐说唱,主题就是“酒驾”。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来自南京市交管局的交警。

  《后悔来不及》这段视频长达10分47秒,其中关键词就是“酒驾”,最初是放在南京交警的官方微博上,结果引发网友热捧,网友盛赞“南京交警真是太有才了”。记者点击后发现,4名交警扮演了不同角色,有好酒者,有劝酒者。为了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视频使用了大量的南京方言,“你真摆”、“多大点事唉”、“阿行啊”……当然,作品的真实感不能或缺,这就使得视频中出现了很多让人深有体会的“劝酒令”,像“不喝两杯酒,不算好朋友”、“屁股一抬,喝了重来”等等。在视频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那就是本报曾经报道过、走红中国达人秀的“金陵第一哨”陈林。陈林告诉记者,这一作品已经被南京交警上演了100多场,也曾获得过2010年全国文明交通宣传作品文艺类一等奖。

  记者获悉,视频中除了陈林扮演的“光头”外,其他3人都来自交警七大队。饰演“酒桶”的是许武明;饰演“会劝酒”的是交警马良柱,扮演风度潇洒有派“酒驾者”的是杨少华。

  郭一鹏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