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佛山一搭载59学生校车与卡车相撞 37人受伤(图)

2011年12月13日01:1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出事校车。
 受伤学生。
 
  佛山市顺德乐从某小学校车出事,7人留院观察其中一人脑出血

  新快报记者 陈荣炎 周龙凤 文/图

  昨日清晨6时30分许,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一工业区内,一辆搭载59名小学生的校巴与一辆重型卡车发生碰撞,校车上37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脑出血被送入ICU(重症监护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据当地交警通报,出事校车属于当地一民办学校,该校车合格且当时没有超载,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目击者称

  校车被庞大的卡车撞到飞了出去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来到事发处,发现该路段为乐从镇黎湖工业区工业大道与一小巷交叉的十字路口,现场还有大量的玻璃碎片。

  据该路口某小吃店员工杨先生称,昨日他还在店里熟睡中,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他整个人都被吓了一大跳。“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汽车爆胎了!”等杨先生7时许开店时,发现校车和卡车对向停在马路中间,校车左侧后轮位置的车厢严重凹进去,至少4扇玻璃被撞碎。而卡车的车头保险杠部位也严重变形。此时,救护车已在运送受伤学生前往医院,一些家属也赶到了现场,并有私家车也加入到运送孩子的队伍中。

  “估计是校车刚从小巷开出来,而卡车正在工业大道直走,结果就撞上了。”杨先生说,校车平时都是从该小巷开出,并要左拐进工业大道后走国道,可能是卡车刹车不及导致相撞。据多名目击者称,碰撞异常激烈,出事校车被庞大的卡车一下子撞到飞了出去。但此说法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据附近居民称,这一带是工业区,而出事路段为最繁忙的工业大道,来往的车辆特别多,尤其是泥头车和工程车,且车速特别快。昨日傍晚入黑后,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两旁也没有路灯,各种车辆快速驶过,要过马路都很困难。

  受伤情况

  进ICU学生脑内已经停止出血

  据乐从镇政府及医院有关负责人通报,事发后,乐从医院急诊科上午7时06分接到有关部门的电话后,紧急出动3台救护车,共接诊学生伤员34名,另有3名自行前往,医院共诊治37人。院方称,医院已启动急救绿色通道,实施紧急预案,及时处置好伤者救治。

  经医院紧急处理,有7位学生伤员收入医院治疗观察,其中收入ICU(重症监护室)1名,收入创伤骨科4名,收入五官科2名。另有7名伤情较轻的学生,在观察无恙后,下午出院回家。其余23名学生伤员,均为皮外伤、软组织轻挫伤,经医务人员处理后,已于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登记完相关资料后,随家长回家休息。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截至昨晚仍有6名学生住院,其中,被送入ICU的该校五年级男生周某为头部外伤、脑组织挫伤,有少量脑内出血。医生称,考虑到是小孩,慎重起见才送到ICU,周同学昨日下午已停止出血,目前神志清楚,对答清晰,生命体征稳定,如果病情经观察48小时稳定后,可转出至普通病房。

  惊魂一幕

  猛烈一晃车上的同学都哭了

  颖林水藤小学三年级3班的小浩(化名)当时坐在前三排右边靠窗位置,校车出事时眉头被撞破缝了几针。他回忆说,当时天蒙蒙亮,校车突然轰的一下子猛烈一晃,他整个人顿了一下,头部就碰在了车窗的玻璃。这时,车上的同学都哭了起来,随后,车上的老师开始组织同学们下车。

  “现在头很晕,划痕很疼。”其中一名受伤的学生小周,今年11岁,被诊断为脑震荡。据他介绍,他当时坐在校车最后一排,感觉校车行驶速度并不快,在校车开出不久后,他突然听到很大一声响,他的身体就向右倾,被身边的同学压在中间,头部被破碎的玻璃撞伤,流了血,而左眼眼周部位也被玻璃划伤。据他描述,当时旁边玻璃碎了,不少同学因为害怕或受伤都哭了,他当时也很害怕。

  校方回应

  出事校车开学前买回

  “这次车祸只是一次普通的交通事故,我们学校的校车都是安全规范的。”事发的颖林水藤小学为当地一间民办小学,该校张校长昨日到医院探访受伤学生。

  张校长对新快报记者表示,他们学校共有6辆校车,出事的校车是这个学期开学前才买进的,事故发生后已经交由交警大队处理。

  张校长表示,出现这次交通事故,学校也是全力以赴地配合,也希望受伤的学生能尽快恢复健康,尽早回归校园,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校车安全规范和行车、坐车的安全教育。

  交警认定

  出事校车手续没问题

  据当地通报,当时曾某驾驶的湘EA5012号重型自卸车由西向东在乐从镇黎湖工业区工业大道行驶,当行至汇龙刨花板厂对面十字路口时,与由南向北行驶经过该路口的由芮某驾驶的粤E14520号颖林水藤小学校车发生碰撞,校车上有61人,其中小学生59人,还有教师1人,司机1人。经查,颖林小学校车核载69人,当时实载61人,并未超载。

  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出事校车及重型卡车车辆均合格,其中校车入户登记时间为2011年5月9日,检验有效期至到2012年5月份止,行驶证上登记的使用性质为小学生校车。另外,两车驾驶员的驾驶证均在有效期内。

  目前,卡车司机曾某、校车司机芮某已被带到乐从交警中队,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交警部门表示,事故造成取决于当时车辆情况、司机精神状况及道路条件等,最迟今天(13日)会对车辆作出检测报告,并在3-5日内作出责任认定。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