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1089万人民币甩卖导弹发射井 能防核武器(图)

2011年12月13日03:46
 

  来源:郑州晚报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最近美国一座冷战时期的导弹发射井公开进行低价大甩卖。它原来归美国军方所有、修建成本高达1800万美元,多层地堡能防核武器和生化炸弹,绝对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对忧心世界末日的有钱人来说,这称得上是梦幻般的地下家园,而172万美元(约1089万人民币)的超低价无疑也极具吸引力。

  建造成本约为1800万美元

  这座发射井位于美国纽约州的萨拉纳克,占地185英亩(合约75公顷)。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冷战时期,建造成本大约为1800万美元。曾一度被美军用作核导弹基地存放Atlas-F导弹。60年前,美国建造了数百个这样的导弹发射井,以便于应对核战爆发。这里既能从发射台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又能保护现场工作人员免受核弹的直接打击。后来威胁解除,这些发射井随即被废弃,这个发射井就在水中一直浸泡了30年。直到1991年,身为表兄弟兼商业伙伴的布鲁斯·弗朗西斯科和格雷戈里·吉本斯将它买下,并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大手笔的修复。

  建筑物侧面有条飞机跑道

  现在,这个建筑物从地面上看就像是个古色古香的度假屋,周围环绕着大片森林,侧面还有一条长长的飞机跑道。但在这栋乡村复合型住宅的精致木地板下,隐藏的却是冷战时期为世界末日准备的一个地下掩体网络。

  住宅地面楼层包括了带壁炉的居住区,一间主卧和两个卫生间。室外有一个视野开阔的门廊,一个户外淋浴间,和一个车库、飞机库。地面楼层一侧一扇带有键区保护的门通往两个地下居住空间,也就是曾经的发射控制中心,面积为2300平方英尺,包括了一个厨房和餐厅、两间卧室,还有配备了大理石浴缸的卫生间以及一间娱乐室。这些楼层被包裹在厚达3英寸、用不锈钢网格加固的混凝土墙壁之中。在约12米的地下,一扇重900多公斤无法穿透的大门与一段长15米的隧道相连,一直通向约56米深的圆柱形导弹储藏室。储藏室到现在仍处于最初的状态,支撑导弹的钢制结构都还依然完好。据《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