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网友通过谷歌地图看清美军基地 跑道可见无人机

2011年12月13日04:38
来源:现代快报
跑道上的飞机(红圈内)形似MQ-1“捕食者”或者MQ-9“收割者”无人机
跑道上的飞机(红圈内)形似MQ-1“捕食者”或者MQ-9“收割者”无人机

   最近,广大网民发现,通过谷歌(Google)公司提供的地图服务不仅能够搜索到美国某空军基地的具体地理位置,并且还可以放大卫星照片,看清基地内的跑道和顶尖美军无人侦察机。为此,谷歌备受外界抨击,被指危害国家安全、给“觊觎”美军事机密的国家提供可乘之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1日报道,谷歌地图近日公布了两张卫星照片,显示在美国内华达州亚卡湖畔有一个秘密空军基地,基地内有专业跑道和至少一架美军无人机。

  美国航空航天信息专业网站Flight Global指出,照片的拍摄时间是今年年初,照片中的跑道长约1585米,一架MQ-1“捕食者”或者MQ-9“收割者”无人机正被拖往停机坪。“机场里有4个大小不一的飞机修理库,其中一个是美军无人机执行任务时专用的装有双扇弧形门的飞机库。此外,停车场和其他在建机场设施也清晰可见。”

  Flight Global网站认为,由于谷歌地图提供的照片太过清晰,任何外国势力都能够不费吹灰之力、轻易获取有关美军无人机的军事机密。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