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杜马选举舞弊 > 11俄杜马选举舞弊消息

俄总统拒绝重新杜马选举 17万人欲集会力挺政府

2011年12月13日05: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奇

  俄罗斯17万人计划集会力挺政府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据俄罗斯媒体12月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脸谱网上发表声明,称他已经下令调查在国家杜马选举中是否存在舞弊现象,但是他拒绝重新进行选举。他还表示不赞同集会抗议者的言论,这引发抗议者不满。

  梅德韦杰夫11日晚在其脸谱网主页上表示,他已经下令调查选举中是否存在舞弊现象,并已责成有关方面对所有涉嫌投票不符合选举法的投票站进行检查。

  梅德韦杰夫说,根据俄联邦宪法,公民享有言论与集会自由。对近日莫斯科出现的大规模抗议集会,他说,“人们有权表达自己的立场”,并肯定10日在莫斯科发生的这场集会没有超出法律允许的范围。

  但对于集会上抗议者提出的有关选举舞弊、质疑选举真实性的口号及发表的言论,梅德韦杰夫表示“不能赞同”。

  据悉,梅德韦杰夫的言论激怒了不少民众,不到两小时就有3500人在他的主页发表评论,绝大多数为负面意见。

  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结束后,莫斯科爆发了2.5万人大规模集会,抗议选举舞弊。针对反对派的抗议活动,统一俄罗斯党(统俄党)计划12日在莫斯科马涅什广场举行“荣耀归于俄罗斯”的大规模游行集会,据称最多17万普京支持者已经做好准备,向世界展示他们的力量。

  俄《新消息报》11日报道说,计划参与支持“梅普组合”集会的包括来自俄执政党下属的“青年近卫军”等青年组织的3000多名积极分子。 (任奇)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