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基地组织宣布向什叶派胡塞武装发动圣战

2011年12月13日05: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12月12日电(记者尹炣 王秋韵)也门境内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12日宣布对北部什叶派反政府武装胡塞武装发动“圣战”。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一名头目易卜拉欣·拉巴什当天在该组织的“伊斯兰圣战”网站上发表的录音讲话中称,“什叶派叛军(胡塞叛乱武装)对我们在萨达省代迈季地区的人民不断发动袭击,因此我们宣布圣战,在该地区消除什叶派叛军”。

  一名省级安全官员当天告诉记者,什叶派胡塞武装与逊尼派部落武装11日在代迈季地区以西10公里处发生激战,交火持续到12日早晨,造成至少8名胡塞武装分子和6名部落武装分子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据当地官员称,什叶派反政府武装胡塞武装几乎控制了北部萨达省所有地区,因宗教有关的争端,胡塞武装对该省逊尼派控制的代迈季地区进行了2个月之久的围攻。

  自也门各省发生动荡以来,胡塞武装不断在北部的萨达省、阿姆朗省和哈贾省扩充势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