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萨科齐:法国信用评级下调并非无法克服困难

2011年12月13日0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2月12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萨科齐12日表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调低法国主权债务评级造成的困难并非无法克服。

  据《世界报》12日报道,萨科齐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如果评级机构降低法国的3A级别,法国将冷静地加以应对,虽然会造成额外的困难,但并非无法克服。他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维护法国政府经济政策以及坚决削减开支策略的信誉,“我们将严格履行我们的承诺”。

  在12月9日欧盟峰会召开前,美国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欧元区15个成员国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随后不久又将欧盟的AAA最高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萨科齐认为,欧盟峰会上周五在布鲁塞尔达成的旨在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和财政纪律的协议对评级机构担心的问题做出了部分回应。

  在欧盟峰会上,英国动用否决权拒绝接受欧盟修改条约,迫使欧盟其他26国另立财政新约,决定在没有英国参与的情况下建立更紧密的欧盟财政一体化条约。

  萨科齐就此表示,法德已为避免欧元区崩溃以及争取英国加入协议做出了最大努力,但是显然还存在着“两个欧洲”,一个是希望加强团结和规范的欧洲,另一个是仅仅坚持单一市场的欧洲。

  萨科齐进一步指出,虽然英国拒绝签署欧盟新约必将造成某种程度的影响,不过英国短期内不会退出欧盟,否则这种情况将“大大削弱”欧盟。

  萨科齐强调,应该看到一个新的欧洲正在诞生,经济趋同、预算和财政规则将成为欧元区的关键词。但他同时仍对欧债危机的前景持谨慎态度,“我希望能够宣称危险已经完全过去,但我尚不能下此论断”。

  作者:龙剑武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