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丰县事故校车未超载 正值丰县校车专项整治期间

2011年12月13日07:5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官方称至昨晚10点30分已造成12人死亡据新华社、江苏新闻广播

  12日晚,多位网友微博爆料,称江苏丰县首羡镇发生重大车祸 ,当地小学一辆载有71人的校车,为躲避电动车发生侧滑,翻入河内,具体死亡人数不详。

  晚上21点49分,徐州当地媒体都市晨报官网微博证实,“消息已得到证实。为逝去的生命祈祷。”

  随后,江苏新闻广播官方微博表示,事故发生时间为下午5时左右,地点在首羡镇西北2公里处,当时已证实有10多名学生伤亡,该台已派记者赶往现场。

  新华社记者连线徐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晚上10点30分,已有12人在此次事故中死亡。 据了解,该校车属于首羡张后屯村中心小学,校车是为了避让行人发生侧翻。而关于车上的人数,来自有关部门的消息,据初步核实,当时实载46人。

  惨剧:校车侧翻河内

  事发地丰县首羡镇地处江苏省最西北部,与山东省金乡县相临。

  据赶到现场的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孙强介绍,当地气温很低,校车是行驶在首羡镇西两公里张后屯村时,翻入当地伟杰食品厂南100米处的一条小河中,据介绍水深1米左右。记者孙强看到,学生的书包和鞋子等物品正漂浮在水面上,他表示坐在汽车西侧的孩子可能大多已经遇难。

  据当地村民介绍,原本张后屯村也有小学,一年前才搬迁到7里外的丰县里,改名为首羡中心小学。据悉,校车经营已经有一年多,前段时间治理校车期间曾停运了几天,前几天才刚开始营运。据了解。事发当天,该校车共运送两趟学生,第一趟没有出事,第二趟时发生了惨剧。

  现场:救护车络绎不绝

  据介绍,村子到学校的路很窄且不平整。网友表示,事故车辆是为了躲避电动车而侧翻河中的。

  据初步核实,首羡小学学生所坐的这辆车租用社会公交车辆,核坐52人,实坐46人,车辆因故翻入河中,事发时有29人落水,10余人重伤送医抢救。

  当地村民介绍,事发后,赶往现场的救护车络绎不绝,附近工人也纷纷跳下水救学生。受伤人员首先被送到了首羡镇人民医院,由于镇医院救治能力有限,部分重伤人员被转移到丰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在前往丰县途中也看到,有救护车正从丰县往徐州市区运送重伤员进行抢救。

  年底前,丰县正处校车专项整治期

  来自丰县政府网的消息,11月20日至年底,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运政执法力量,在城乡同时开展校车暨重点车辆专项整治。

  据介绍,甘肃正宁“11·16”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江苏丰县交通运输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剖析事故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落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涉及校车事故的安全隐患整改措施。

  针对校车早晨上学时间和下午放学时间,采用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路段和时间段展开检查,检查校车是否具备校车通行证、车况是否合格,有无超员现象;检查驾驶人是否有校车准驾证、是否符合校车驾驶的要求,切实减少运输市场安全隐患,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