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 江苏校车车祸消息

江苏一校车坠落1米多深水沟 书包鞋子漂浮水面

2011年12月13日08:0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校车再发惨剧。昨晚6时许,江苏省徐州市丰县首羡镇张后屯村发生一起校车侧翻事故,截至昨晚10时30分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据初步核实,该车核载52人,实载46人。事故另致11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

  据了解,该校车属于张后屯村中心小学,校车是为了避让一电动车发生侧翻并滑入路边灌溉用河沟内。有关部门正在紧急施救,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伤者转到县医院

  昨晚6时许,丰县首羡镇张后屯村中心小学校车载着学生们返回张后屯村。该小学距村子约5公里左右。天气预报显示徐州地区为“晴天”,温度0℃—7℃,但到了晚上,气温在-5℃,河面已结冰。

  事故发生在返程时距镇西北2公里处。有村民称,当时校车是因为躲避横穿马路的电动车,发生侧滑翻入河内。

  当地村民称,校车上载有很多小学生。校车滑落的水沟是村间灌溉用的小河,事发地水深只有1米多,河面大约2米宽,河中都是芦苇。但侧翻发生比较突然,孩子们互相挤压,坐在汽车西侧的孩子伤亡比较严重,学生们的书包和鞋子等物品漂浮在水面上。

  事发后,当地派出10余辆警车、20余辆救护车及消防车、吊车实施救援。附近村民也赶来救援。目前受伤人员被送到了首羡镇人民医院,由于镇医院救治能力有限,部分重伤人员被转移到丰县人民医院和丰县中医院进行救治。

  据悉,原本张后屯村也有小学,一年前才搬迁到几公里外的首羡镇中心小学。

  肇事校车曾停运

  据悉,发生事故的校车为黄色中型巴士,核定载客人数为52人,实载46人。事发时车上坐有29人,除12人身亡外,另有11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

  记者注意到,11月19日,江苏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各地各校要对校车和其他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安全条件及驾驶员,特别是农村学校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排查。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一定要开足所有村镇公交线路班次,坚决打击不规范的社会车辆接送学生。据了解,这辆出事的校车在这次治理期间曾经停运,前几天才开始恢复营运。

  近日校车事故

  11月29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河南濮阳县八公桥镇小哈佛幼儿园一辆金杯面包车因雨雪天气道路湿滑,与一辆货车碰撞,造成重伤4人,轻微伤6人。

  11月26日,辽宁凤城一辆载有30多个孩子的校车发生侧翻。事故导致35个孩子受伤。事故主要原因是当时气温低、路面因降雨结冰,司机操作不当。

  11月16日下午5时,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与大货车相撞,造成21人遇难,43人受伤。

  南方日报记者 张迪

  见习记者 闫昆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