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三士兵湄公河巡逻遇袭丧生 公安部称并不属实

2011年12月13日08:45
来源:南方日报
11日,中老缅泰四国联合执法队队员在湄公河上巡逻警戒。新华社发
11日,中老缅泰四国联合执法队队员在湄公河上巡逻警戒。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综合人民网、新华社消息,国内有媒体引用泰国媒体消息,称由缅甸和老挝士兵组成的联合巡逻队11日在湄公河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3名缅甸士兵丧生。记者就此事向公安部相关部门求证时获悉,此消息并不属实。记者12日晚获悉,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进展顺利。参加行动的缅甸巡逻执法船及所有人员已于11日晚按原定计划安全、顺利抵达缅甸万崩码头。

  记者了解到,11日10时许,停靠在老挝班相果码头的5艘中老缅泰联合巡逻执法船以及随行的10艘商船继续出发,有惊无险地通过孟巴里奥浅滩,驶入金三角区域。

  11日随行的“龙鑫”1号商船船长张鸿强说,“10·5”事件给很多船员的心理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甚至有些人弃船不干了。他的老板在停航期间继续给他们发工资,就是希望留住船员。在这种情况下,有勇气出船是很不容易的。有联合巡逻执法船,大家的安全感增强了,对继续从事航运的信心开始恢复。这次,他的船装载了120吨大蒜和蚕豆,将在泰国卸货,再装载一些食品、饮料、日杂用品等过境货物返回国内。

  2001年通航的湄公河国际航运是中国与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泰国等国经济合作的重要纽带,也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重要的运输通道之一。今年10月5日,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武装人员袭击,13名中国船员遇害。为确保人员船只安全,湄公河水域中国船只航运一度被迫中断。目前案件已基本查明。泰国检察机关已介入此案。

  11月25日至26日,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部长级会议决定从12月中旬开始,在湄公河流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根据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四国将共同组织实施联合行动,打击危害湄公河流域安全的严重治安问题。其中,打击金三角地区的毒品犯罪,是四国联合巡逻执法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