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佛山校车货车相撞致7学生住院 未发现校车违规

2011年12月13日08:5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芷伊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芷伊)昨日早上,佛山顺德乐从颖林小学一辆搭乘59名小学生的校车在乐从镇黎湖工业区一十字路口与一辆重型自卸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7名学生留院治疗。经乐从镇政府查明,事故校车并没有超载,车辆合格且驾驶员合法,发生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故校车载有学生59人

  昨日6时30分许,司机曾某驾驶牌号为湘EA5012的重型自卸货车由西向东在乐从镇黎湖工业区工业大道行驶,在一个十字路口与乐从颖林小学的校车发生碰撞。

  据交警部门事后勘查,校车当时由龙江往佛山的方向开,货车由325国道往工业区内行驶,货车的车头与校车左侧车身发生碰撞,事故现场并未设置红绿灯。从事故现场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事发校车为大型专用客车,车身中后部靠近车轮的位置被撞出一个大洞,车窗后排玻璃多处破碎,而货车的左车头凹陷。

  经查,颖林小学校车核载69人,当时实载学生59人、教师1人、司机1人,共61人。现场知情人士介绍,事发时间较早,当时天色并没全亮,59名学生上车后大部分都系上了安全带,但行车过程中有部分学生将安全带解下,发生碰撞时,多数学生挤作一团,有学生被车窗碎片划伤。

  对于未系安全带的猜测,乐从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车辆检验结束后作出判断,目前曾某与校车司机芮某已被带到乐从交警中队接受调查,据交警目前调查的信息,校车司机芮某一早开车出来,没有疲劳驾驶及醉驾的征兆。

  受伤37名学生7人留院

  事故发生后,乐从医院急诊科立即出车接诊现场伤者,处理事故的警车也将学生送往医院就诊,乐从医院副院长陈启康介绍,该院先后共接诊学生伤员37人。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医院时发现,经过医院紧急处理,目前有7名学生仍留院治疗观察,其中一名学生头部外伤需监护观察,被收入重症监护室,另外4名学生因骨盆耻骨骨折、头面部或四肢轻度软组织挫伤收入创伤骨科,2名收入五官科的学生1例为眼眉皮肤挫裂伤,1例为牙龈损伤。其余学生均为皮外伤,经医院处理后,已于昨日上午随家长回家休息。

  收入创伤骨科的4名学生最小的8岁,最大的12岁。出事时他们都坐在校车后排座位,正处于货车与校车发生碰撞的位置。12岁的王同学回忆了校车被撞时的一幕,说自己当时并未害怕,紧紧抓住了前排靠椅,碰撞后许多同学都在哭泣,随车老师也受伤了。

  目前入住ICU的学生神志清醒,对答清晰,生命体征稳定,预计观察48小时后,可转至普通病房。其家长情绪较为平稳,乐从镇已成立工作小组积极善后,安抚家长。

  颖林小学校车多次突检合格

  昨日下午,乐从镇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对事发校车的调查结果。乐从镇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11月23日联合交警中队对颖林小学校车进行过突击检查,未发现运营违规现象。11月29日,该局联合交警中队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全面安检,该校校车参加安检并未违规。12月2日,该局安全专干约访该校校车运营管理负责人,指导完善校车GPS的管理。

  据悉,乐从镇共有幼儿园及小学校巴21辆,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及学校安全管理,乐从计划成立由教育局、交警、环境运输和公安等部门组成的校园安全协调委员会,加大对营运校巴的管理力度。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