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称中国成中上等收入国家 叶檀称有待考验

2011年12月13日08: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社科院昨天(12日)正式发布《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报告说,中国按世界银行的标准来看,2011年已经进入中上等收入国家。知名财经评论员对此叶檀做出独家观察,她认为社科院这个结论有待考验。

  叶檀:

  从政府的财富、个人的财富和我们的GDP总额来算,有时候得出的结论会有点失之偏颇。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地域差距比较大,第二个方面是不同的社会阶层的财富差距比较大。而且从宏观经济方面来说,中国的产业结构还没有调整成功,现在正在非常艰难的转型期。现在就说我们国家已经是中等收入,甚至沿海地区已经属于中高等收入,这样的话其实还为时过早了一点,会让我们对改革转型的艰难丧失警惕。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