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涉嫌持枪抢劫致6人死 公安部悬赏100万捉拿

2011年12月13日09:40
来源:昆明信息港
捉到他 昆明市公安局奖励100万元
正面
捉到他 昆明市公安局奖励100万元
侧面 昆明市公安局网站公布的嫌疑人照片

  昨天(12日),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公布公安部发布的悬赏公告:希望广大市民为侦破一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提供线索,对提供重要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奖励100万元。

  据通报:2011年6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开枪抢劫未果后逃匿。

  经工作,该案与重庆市“2004·4·22”持枪抢劫杀人案、“2005·5·16”持枪抢劫杀人案及湖南省长沙市“2009·10·14”持枪杀人案、“2009·12·04”持枪抢劫杀人案、“2010·10·25”持枪抢劫杀人案件并案,均系一人所为,共造成6人死亡、2人重伤,被抢现金28万余元。

  上述案件已成为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社会治安问题,公安部已将其列为全国第一起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案。

  经侦查,该犯罪嫌疑人特征如下:男,40岁左右,身高约1.7米,中等身材,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操不标准普通话。性格孤僻,沉默少语,独来独往,有早起习惯。作案时有踩点守候现象,头戴灰白色棒球帽,戴墨镜,上着深色上衣(较脏),习惯不将上衣扎入裤腰,下穿深色裤子和黑色皮鞋。

  警方称,该犯罪嫌疑人可能向各地逃窜,并继续作案。为尽快侦破案件,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请广大群众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特征、照片回忆和辨认,如有知情者,请速向公安机关举报。

  对提供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的,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10万元;对提供重要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100万元;对隐瞒不报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举报电话:0871—4144705,0871—3015198。

  新闻链接

  悬赏金额最高曾达50万元

  2008年7月21日,昆明市一辆54路公交车爆炸,造成1死10伤。一小时后,另一辆54路公交车发生爆炸,造成1死4伤。公安机关对提供线索破获案件的,奖励10万元。 一号公告发布不久,7月23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接着发布二号公告,将悬赏金额提高到30万元。

  2010年9月15日,阳光海岸小区一栋别墅内发生一起灭门惨案,一家4口被害。提供线索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的,公安机关将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

  以上两起案件都系昆明市警方以己之力告破。高达几十万元的赏金,并没有人捧走。

  2008年5月29日上午,在山西省府谷县,有人蒙面打死两个人,抢走200万元现金。

  在抓捕过程中,府谷县警方的悬赏金额由20万元增加到50万元,曾创全国之最。5个月零4天后,案件告破。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