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地图被指泄漏美国国家机密 无人机一览无余

2011年12月13日10:26
来源:国际在线
 

跑道上,美无人机一览无余
跑道上,美无人机一览无余

  谷歌地图被指泄漏美国最高国家机密

  据英国媒体报道,谷歌卫星图片很有可能泄漏了美国最高国家安全机密。通过在线地图程序,民众可以看到军事基地的鸟瞰图,其中还包括秘密的飞机跑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1日报道,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再次备受争议,因为在其发布的卫星地图上,人们可以搜索到军事基地分布图。同时,操作者不但可以放大图片并观察飞机跑道,还有可能看到属于美国最高机密的军事无人机。这个地处美国内华达州卡湖附近的军事基地中秘密飞机跑道,是用来测试类似于上周在伊朗被击落的RQ-170无人侦察机的。

  美国空军退休上校锡德里克·莱顿表示:“伊朗可能对这些作战基地最感兴趣,因为这就是告诉他们,我们在监视任务中如何飞行。”他补充说:“谷歌正在把设有军事和情报社区的唯一省份公之于世。”早在2008年,美国国防部就宣布禁止谷歌公司实地拍摄全美所有军事基地和设施,但没有对在基地外的拍摄作出规定。

  航空业著名网站“国际航空”声称,该方已经发现了美国内华达州卡湖附近的秘密军事基地,并将飞机航道上“捕食者”或“死神”无人机的卫星图片进行了展示。该网站说:“这些卫星图片,是在2011年初拍摄的,可以在谷歌地图中观看到。图片大概展示了5200英尺(约合1560米)的柏油跑道,以及通用原子公司的“捕食者”MQ-1或MQ-9“死神”无人机正被拖到停机位的画面。”

  “这个机场有4个尺寸不一的机库,其中一个机库含有双扇弧形门,这是美国无人机操作的特征。”“国际航空”说,“这个机场的细节情况,包括停机场、安全范围、正在建设的情况都可以清楚地得到展现。”

  美国安保专家约翰·米切纳称,美国法律并不适用于大气层之外的地域,所以谷歌公布这些卫星照片并不违法,“学着适应吧!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头顶上有卫星在转悠,那就只能想法子把不愿暴露人前的东西藏好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