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一商品房占中学校园 老师发帖称遭灭顶之灾

2011年12月13日10: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磊
12月9日,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中学,开发商在学校操场挖出一条沟准备砌围墙。 记者 龚磊 摄
12月9日,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中学,开发商在学校操场挖出一条沟准备砌围墙。 记者 龚磊 摄

  良心堡中学是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一所初级中学,日前校门口张贴出的一张“招标公示”打破了校内六百多名学生和数十名教师平静的生活。

  一名自称“良心堡人”的该校教师在网上发帖称,有不知名的开发商侵占学校土地,要建商品房,引起网民关注。

  【网帖】 “校园里开建商品房项目”

  “我是一名老师,在良心堡中学教了大半辈子的书,现在学校遭到灭顶之灾,一伙不知名的开发商与当地政府勾结,侵占学校的土地,要建商品房,目前已经动工。”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了这名自称“良心堡人”的发帖教师,他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学校里开进一支工程队,准备在操场一角建一栋六七层高的楼房,其中一楼用作门面,其余的作商品房进行售卖。

  “一旦房子建成,距离现在的教学楼只有几米的距离,将严重影响教学。”发帖教师告诉记者,在当地政府张贴的“公示”中将该工程取名为“良心堡镇福华安居小区(城市棚户区改造)育才路安置点”,其实就是由一个私人老板承建的商品房项目。

  【担忧】 建成后,学校会永无宁日

  在良心堡中学的大门旁,记者看到了那张盖有良心堡镇人民政府公章的《关于棚户区改造育才路安置点拆迁还建工程的招标公示》,内容显示该工程拟建一栋建筑面积为2400平方米的6层住宅楼。

  “其实这栋房子全部都将建在学校围墙范围内,虽说是住宅楼,但建成后一些歌舞厅、饭店、麻将馆都会开进来,这样学校将永无宁日。”记者来到该校的办公室,老师纷纷向记者表达心中的忧虑。

  此时在操场的东侧,一片宽约十米,长约二三十米的空地已经被挖开,边缘还被掘出一道深沟,一堆砖头被凌乱地码成一堆。“工程从一个月前开始就遭到全体师生的强烈反对。”一名老师告诉记者,为此学生自发地将运进学校的砖头丢掉,老师们还打算采取轮流守住校门的方式来“阻工”。

  【回应】 已叫停,将征求全体老师意见

  “已有上级部门过问此事了,目前已将工程叫停,我们将征求全体老师的意见,如依然反对,这个工程就不搞了。”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良心堡中学的上级主管部门岳阳市君山区教育局。该局一名姓谢的纪委书记告诉记者,该工程是良心堡镇城建环保站配合当地建设而设的一处安置房,开工前区教育局就与良心堡镇政府进行沟通,符合相关程序和规范,遭遇老师的强烈反对是“由于开发商施工超过红线范围,加之教师工作还做得不够到位”。

  记者注意到,在12月9日14时,良心堡镇政府在网络上也贴出一则“关于‘君山区良心堡中学被开发商在校园内建商品房’一帖的基本情况通报”,称将“立即停止附属设施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记者 黄磊

  链接新闻

  郴州最大经适房项目频现楼板断裂事故

  郴州的惠泽园小区是当地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但小区的业主最近却表示,摇中经适房未必是好事,因为,头上的楼板随时可能掉下来。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上月19日,37号楼104房的天花板突然掉了下来。据业主介绍,小区楼板出现问题并不是第一次。在记者发稿前,小区施工方郴州宏发建筑公司向记者证实,惠泽园小区41号楼又发现一处房屋楼板横向断裂。对于频繁出现的楼板断裂问题,宏发公司负责人李云雷的解释是,施工过程中工人违规操作,并非楼板质量问题。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