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日本野田内阁支持率大幅下跌

2011年12月13日11: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3日电 日本媒体13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野田佳彦领导的日本内阁支持率大幅下跌,执政3个月来其不支持率首次高于支持率。

  《朝日新闻》的调查结果显示,野田内阁支持率为31%,与上一次调查相比下跌9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43%,与上一次调查相比上升10个百分点。

  《产经新闻》的调查显示,野田内阁支持率为35.6%,与上一次调查相比下跌6.8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51.6%,与上一次调查相比上升14.5个百分点。

  《读卖新闻》的调查显示,野田内阁支持率为42%,与上一次调查相比下跌7个百分点;内阁不支持率为44%,与上一次调查相比上升6个百分点。

  从调查结果看,多数受访者认为野田首相缺乏领导能力、政策主张不值得期待,以及让被国会参议院问责的防卫大臣一川保夫和消费者行政担当大臣山冈贤次留任,是导致野田内阁支持率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