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年底预推七幅靓地 房管局回应否认突击卖地

2011年12月13日11:15
来源:大洋网

  涉及白云新城、广氮地区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张蕾报道: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再推7 幅靓地,总面积达16.4 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占了3 幅,分别位于白云新城、天河广氮等热门地段。其余4 幅为金融商业用地,位于海珠区昌岗路、工业大道精细化工厂和天河广氮地区。

  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12 日发布的土地出让预公告,位于白云区的两宗商住地块范围内套型建筑面积90 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占宗地开发建设总面积比例,分别不低于30%和60%。

  其中白云新城AB2907003 地块位于白云区云城西路东侧、横一路南侧、横二路北侧,用地面积51405 平方米,建筑面积185058 平方米,容积率不超过3.6。

  另一幅白云新城AB2911053 地块位于白云大道, 用地面积18724 平方米,建筑面积56704 平方米,容积率不超过4。

  此次同时挂出的还有天河区广氮地区的AT06070402 南部地块,其包括居住用地和幼儿园用地, 居住用地建筑面积达80550 平方米,容积率不超过2.9。该地块本应于10 月份公开出让,但临时“因故中止”。

  天河广氮地区也有一幅商业金融用地即将出让。此外,海珠区昌岗路和工业大道共有3 宗商业金融业用地即将出让,总用地面积达48574 平方米。

  为“冲目标”突击卖地?

  此前,广州土地市场陷入“冰河期”,多次土地出让均因故中止,本次广州再次选择在年底推出优质地块, 有专家直言是为“冲任务”突击卖地。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彭澎认为,如果能卖掉,那么土地财政也会多一点,也充实了其他财政支出。“年底推地,而且如此优质,应该是想抓住最后一点时间冲一冲目标,不至于那么难堪。”

  对此,广州市房管局表示,这只是一个出让预公告,先做一个土地情况介绍和前期的推荐, 这也是按原计划推出的土地,不存在为完成目标推地的说法。

  相关

  广州卖地卷土重来 七幅靓地近期将“招亲”

  广州又要卖地了。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卖地预公告,拟于近期出让7幅靓地,分别位于天河广氮地块、白云新城、海珠昌岗路等热门地段,总面积高达16.4万平方米。业界人士认为,在这种环境下,采取预公告方式可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流拍”。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