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资料: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发生率居昆明首位

2011年12月13日12:59
来源:云南网

  超速行驶、乱闯红灯、违法载人、与机动车争道抢行……车水马龙的城市道路中,电动车已经成了“主流”大军,并且,有恃无恐“随意自由”地行驶在道路上,俨然享有“特权车”的优待。11月14日,网友“胖子在线”在金碧论坛上告诉大家,眼下有一种全新的“特权车”它叫“电动车”。这几天,记者在网上也发现,把电动车视为“特权车”并非昆明网友空穴来风,来自郑州的网友“后山”,总结了电动车之所以为“特权车”的最大特点:无所顾忌。

  对电动车的意见还不止于网络论坛,看看记者对本报热线的统计:从10月1日至11月19日,市民向本报提供了电动车事故的线索就有14条,平均每3天就有一起电动车事故的报料,有时一天就有至少两起。事故中骑车人大多受伤严重。

  这个记录恰恰佐证了网友“胖子在线”那一针见血的表达:“有人说,自从电动车闪亮登场,在街头乱按喇叭、狂放音乐,再横穿马路、飞闯红灯,之后连带N人、架腿飙车,风头与气势,让曾经不可一世的‘特权车’也相形见绌。”

  正是这些所谓的“拉风”,才有了交警部门的权威统计:目前,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发生率,已居昆明各类交通事故首位,涉及电动车的事故中,有70~80%与电动车存在违法行为有关。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电动车是工薪一族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不仅实惠,而且是低碳的出行方式。这一点,从目前的电动车拥有量可以看出来。我们做这一专题的目的不是单纯的遣责,而是想提醒安全是别人的,也是自己的。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