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地铁拟人卡通车票将面世 网友惊呼萌毙(图)

2011年12月13日13:34
来源:东方网 作者:唐漪薇
图片说明:网友“nsmt鬼交痴汉”设计的《爱上海地铁》荣获第二届上海地铁票卡设计大赛一等奖
图片说明:网友“nsmt鬼交痴汉”设计的《爱上海地铁》荣获第二届上海地铁票卡设计大赛一等奖

图片说明:网友“洗澡不出热水”设计的地铁一日票面
图片说明:网友“洗澡不出热水”设计的地铁一日票面

  东方网记者唐漪薇12月13日报道:据上海轨道交通俱乐部论坛官方微博今天中午公布的消息,2012年初,上海地铁或将发行多张由百姓自己设计的轨交一日票,而目前公布的一套两款“上海地铁拟人”系列卡通车票受到网友热捧,微博一经发出,支持者们纷纷惊呼必须“果断入手”,而许多外地网友也多次询问正式发布日期,“即便不坐上海地铁,也想买一张来留作纪念”。

  据介绍,此两款卡通车票的设计者分别是在沪网友“nsmt鬼交痴汉”与留学加拿大的网友“洗澡不出热水”。图中,两人以漫画笔触分别将上海的11条地铁线路以不同造型的学生、上班族形象描绘出来,并以阿拉伯数字、各线路代表色等元素在构图上暗示出这些人物(地铁线路)之间的关系,线条简单、色彩明快,获得网友一致好评,有ID名为“浮了个由呀哈特布瑞克”的网友当即回帖表示“对不起真的萌毙了。真的能看见实体化心中简直不能更加美好!!”

  据了解,上海地铁一日票最初于2010年世博会期间面世,其使用方式与“一卡通”相同,本身具有旅游票特性,因此出站并不予以回收。对于许多反复询问该卡通票面世时间的网友,尤其是打算来沪购买的外地网友,上海轨交方面回应,目前暂时尚未得到正式发布时间的确切消息,“但应该是在明年初”,届时会有颁奖仪式。

  第二届上海地铁票卡设计大赛于今年5月22日至6月18日期间举办,以建党90周年和地铁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邀请市民乘客共同参与,向全社会征集票卡设计,最终将制成地铁“一日票”发售。经过网友、地铁运营方、轨道交通俱乐部、专业设计人员与媒体组成的评委会的层层票选,最终《爱上海地铁》(两款“上海地铁拟人”设计之一)、《爱心伞也想回家》等为代表的6幅设计作品荣膺前三。获奖作品将会被先后印制成“一日票”或单程票在全网络流通,而入围的票卡则会纳入票卡储备库,或将参加下一届票卡设计大赛的选拔。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