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现“以货易货”实体店 可用任何物品来交换

2011年12月13日14:3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在互联网上并非新鲜事,但在实体店铺的交易中却很少见。羊城晚报记者近日接到报料,称在广州芳村发现了一家卖观赏石的店铺,老板声称接受买家以任何闲置物品来交易店铺中的货物。为了考证其真实性,记者昨日亲自体验了一把以货易货的交易,以两件闲置物品换回了一条黄龙玉的手链和一块猪肉石。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黄海云

  有人用红木椅换了“猪肉石”

  在上述店铺里,记者看到店内有各种各样的观赏石、矿物晶体等。老板粟先生表示,店内所有物品都接受以闲置物品交换的方式来交易,闲置物品的类别不设任何限制,但交易前提是买家不会对自己带来的闲置物品“漫天开价”。据了解,上周该店刚开业不久,就有一位客人以两件闲置的红木做成的小椅子,在店内换走了两块“猪肉石”。粟老板表示,由于刚刚开业不久,目前店内只陈列了50多件货品,很多货品还未运到。除了观赏石之外,该店未来还会引进更多木制工艺品和水晶等类型的货物。

  粟老板还表示,除了市民家中各种各样的闲置物品之外,该店还接受二手汽车等大件物品,以及企业仓库积压的货品等前来换货。为了更好地评估这类闲置物品的价格,该店会请来一些二手车行的专业人士评估价格。

  记者了解到,粟老板目前正在和一帮朋友商量在广州市内找一个合适的地址开办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跳蚤市场”,预计该市场将在明年年中开业。届时场内将设专门的“易货币”,市民将闲置物品带来之后,用交换得来的“易货币”既可以在场内购买等值的商品,也可以将“易货币”直接结成现金。不过,“易货币”折现需要扣除一定的费率。

  交易过程

  卖主开价—双方定价—换等值物品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一个用过几年的吹风筒和一盒闲置的保健品来到上述店铺。该店的粟老板在看了闲置物品之后,让记者先开个价。虽然原物品价值超过200元,但由于闲置时间较长,因此记者只开出了100多元的价格。经过和老板协商,最后确认上述两件闲置物品的价值共为120元。然后,老板建议记者在店内选择一款价值80元的黄龙玉手链,外加一块价值40元的“猪肉石”。记者接受建议,最后成交。

  特别提醒

  双方议价过程很重要

  1、由于目前该店内商品品种和数量很有限,感觉可以选择的余地比较小。如果是对观赏石这类商品完全没有兴趣的人,估计未必能够最终成交。

  2、闲置物品本身的价值不好确定,而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该店内观赏石的价值同样也不好说,所以双方协商的过程很重要。基于保险起见,建议可以让老板开交易收据,如果对货品有疑问或感觉不喜欢,可以凭收据回店内和老板协商具体的处理办法。

  3、如果是比较大件的闲置物品或大批量的存货,建议不要直接带往该店。可以先和老板大致交流一下,让其直接上门评估价格。

  黄海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