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河南两省确诊86例丙肝 卫生部称正加紧防控

2011年12月13日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针对近期中国两省发生的丙肝疫情,中国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13日在该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安徽涡阳县丹城镇一共检出丙肝核酸阳性23例,河南省永城市马桥镇一共检出核酸阳性63例。卫生部已派出专家协助疫情防控,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邓海华称,目前,两省已启动应急响应,成立丙肝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面进行丙肝疫情的防控,卫生部也先后派出3批由流行病学、实验室检测、临床和医院感染控制等方面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赶赴两地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最终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邓海华介绍说,这些确诊患者都没有临床症状,均是通过实验室的最终检测明确是丙肝患者,正在当地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

  近期一份研究表明,中国汉族丙肝患者以难治性丙肝病毒基因型为主。专家建议说,应给予患者最强有力的治疗、最规范的剂量和疗程。因为这一人群最容易发展到肝硬化、肝癌。此外,还应寻求适合中国人的疗法。

  亦有专家提醒,几类人群应注意丙肝抗体的检测:经常输血或曾经有过输血史的人群,发现不明原因肝功能异常的人,有性乱史,有过与他人共用剃须刀、牙具、文身用具等经历的人,牙医、护士、美容师也属于丙肝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