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双12促销假网站猖獗 钓鱼网站举报一天增数百个

2011年12月13日16:14
来源:法制晚报

  网店促销日假网站浑水摸“鱼”

  据权威机构统计昨天一天钓鱼网站举报量暴增数百个

  本报讯(记者刘靖宜)昨日,不少商家在网上推出双12促销活动,网民在“疯狂抢购”的时候,钓鱼网站也在频繁捣乱骗取钱财。

  今天上午,来自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的数据显示,昨天一天,联盟接到的钓鱼网站举报量就暴增数百个。而上月11日“世纪光棍节”期间,联盟认定并处理的钓鱼网站数量为1084个,占当月总量的32%。

  据统计,11月底,联盟累计认定并处理了钓鱼网站72322个,其中网购、电商类钓鱼网站约占90%以上。

  同时,记者从“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knet.cn)获悉,昨天一天淘宝网的“可信网站”验证网民点击查询量同比暴增500%。

  中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促销期间“可信网站”验证查询量暴增,表明广大网民的防范意识也在提升。

  12月以来,电商持续加大促销打折力度,预计钓鱼网站将会呈现新一轮爆发热潮,不法分子抓住网民“买便宜”的心理,设置骗局,网民和正规电商平台应重视和警惕。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