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诺基亚西门子成最狠裁员公司 裁员1.7万人近1/4

2011年12月13日16:27
来源:法制晚报

  裁员最狠诺基亚西门子排第一

  达1.7万人接近员工总数四分之一黑莓和摩托罗拉均上榜

  2011年可谓裁员年,昨日,《印度时报》盘点了2011年度裁员最多的科技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简称诺西)以1.7万人的“大手笔”领衔榜单。

  上月底,诺西宣布在2013年前全球裁员1.7万人,裁员人数接近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成为今年科技领域裁员最多的公司。媒体称其是继2008年裁员潮之后,又一轮裁员潮到来的标志性事件。

  裁员人数排名第二的思科在今年7月19日宣布裁员6500人,涉及全球所有业务部门,其中包括约2100名经过推举的、自愿参加提前退休计划的雇员。

  此外,国人熟知的手机巨头黑莓和诺基亚也都以裁员人数达到或超过2000人而挤进榜单前四。而摩托罗拉、惠普等大腕尽管裁员力度不大,但也难逃上榜厄运。

  文章说,造成这些大腕裁员的原因很多,概括而言,主要是经济不景气造成的需求和投资不足以及国际市场需求的疲软。

  编译/记者林晨音尹晓琳实习生高小娟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