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地方议会选举允许反对派参加 复兴党执政首次

2011年12月13日16:4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叙利亚12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新一届地方议会选举。作为国家政治改革的一部分,这是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执政近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允许反对派参加的议会选举。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共有42889名候选人参加此次选举,竞逐全国 1337个行政区共17588个地方议会席位。叙利亚全国共设立了9849个选举中心,投票从当地时间12日早上7时(北京时间12日13时)开始,至当晚10时 (北京时间13日凌晨4时)结束。所有年满18周岁的叙利亚公民均有投票权。

  记者当天在大马士革市内阿布·鲁马纳区、马扎区等地的选举中心看到,投票过程透明、规范,但前来投票的选民并不多。

  叙利亚政治评论家马哈茂德·曼苏尔对记者表示,在当前叙国内暴力事件频仍、安全局势动荡的情况下,举行地方议会选举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今年8月宣布在年底前举行议会选举,作为国家政治改革承诺的一部分。此前,叙利亚地方议会选举候选人均在全国进步阵线内部挑选产生。这一阵线于1972年成立,是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为团结其他政党而组成的统一战线组织。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