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发布质量白皮书 生产领域合格率逾九成

2011年12月13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13日电(记者 吴兰)记者13日从安徽省质监局获悉,《安徽省质量状况白皮书(2010年度)》已于日前发布,《白皮书》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度,安徽全省生产领域工业产品抽查批次合格率90.77%,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合格率76.3%。

  2010年,安徽深入推进质量兴省活动,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和技术标准战略,以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为契机,通过加强各行各业的质量监管,不断提高全省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水平。

  据悉,安徽全省共抽查生产领域工业生产企业11452家、14260个批次的产品,合格企业数10148家,合格批次12944组,抽查批次合格率为90.77%,比上年同期批次合格率提高1.43个百分点,保持了自2004年至2010年连续7年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该省全年生产领域工业产品监督抽查重点安排了农资、家用电器、轻工、轻纺鞋类、能源等11大类近100种产品。其中机电、能源产品、轻工产品合格率上升,而轻纺鞋类、化工、建材产品的抽样合格率较上年有所下降。

  抽查结果显示,安徽省企业的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逐步增强,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总体水平逐年上升。

  作者:吴兰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