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中国对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表遗憾

2011年12月13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贾天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这是与国际社会的努力背道而驰的,令人遗憾。

  有记者问:加拿大环境部长肯特12日在议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拿大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为民说,德班会议刚刚就《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谈判取得重要进展。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这是与国际社会的努力背道而驰的,令人遗憾。希望加方正视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继续履行减排的承诺,以积极和建设性的态度参与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的进程。

  加拿大的这一决定使其成为在南非德班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闭幕后第一个退出《京都议定书》的国家,也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签署后又退出《京都议定书》的国家。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