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艺术家用咖啡豆制巨幅肖像画 创吉尼斯纪录(图)

2011年12月13日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幅25.1平方米的咖啡豆镶嵌画为世界最大,描绘了五个音乐家的形象。
这幅25.1平方米的咖啡豆镶嵌画为世界最大,描绘了五个音乐家的形象。

斯特拉蒂凭借此画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斯特拉蒂凭借此画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新网12月13日 据外电报道,阿尔巴尼亚艺术家塞米尔·斯特拉蒂当地时间12日用咖啡豆拼出了一幅世界最大的人物肖像画,并创造出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悉,该画作共使用了140公斤烘焙程度不一的咖啡豆,描绘了五个不同音乐家:一名巴西舞女、一名美国乡村歌手、一名欧洲手风琴师、一名日本鼓手和一名非洲鼓手。

  而世界吉尼斯纪录委员会的评判专家几米西称,当时,他们对斯特拉蒂提出了三个条件:必须在公共场合完成,材料只能用咖啡豆,画作面积必须达到25平方米。而最终,斯特拉蒂完美地达到了这些要求,画作面积最终达到25.1平方米。

  斯特拉蒂说:“我希望该画作传递出这样的主题:咖啡能让我们分享彼此的爱,让我们变得更加亲密。”

  据称,擅长用小物体阐释宏大主题的斯特拉蒂,已是第六次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前,他曾分别用钉子、牙签、酒瓶的软木塞、螺帽以及油漆刷拼接成达芬奇、奔腾的野马、地中海、希腊诗人荷马以及迈克尔·杰克逊的图像。

  斯特拉蒂说:“我希望下一部作品能得到阿尔巴尼亚最大的咖啡公司之一罗莉·卡夫公司的赞助,去传递"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共享一样的咖啡"的主题。”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