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阿尔及利亚决定驱逐卡扎菲之女 因发表反动言论

2011年12月13日19:5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3日电(安国章) 阿尔及利亚媒体报道说,由于卡扎菲之女阿伊莎一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煽动利比亚人民行动起来推翻现政权,使阿尔及利亚政府处境尴尬,决定将其驱逐出境。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今天报道,正在阿尔及利亚避难的卡扎菲之女阿伊莎因不遵守有关规定,一再发表讲话,呼吁利比亚人民举行示威游行,以推翻利比亚新执政当局,阿尔及利亚政府对此极为不满,于是决定让其离开。报道说,阿尔及利亚外交部指出,阿伊莎到阿尔及利亚避难后,多次通过位于叙利亚的“舆论”卫星电视台发表“极不负责的讲话,呼吁利比亚人民推翻利比亚新政府,她的行为使阿尔及利亚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

  《阿尔及利亚新闻》表示,阿尔及利亚不再允许阿伊莎继续避难,她想去委内瑞拉和墨西哥,但两国都拒绝接收她。她将于下月前往南非,但具体日期尚不清楚。

  分析人士认为,卡扎菲执政时,南非与利比亚的关系很好,利比亚危机爆发后,南非总统祖马一直主张在联合国和非盟框架内解决利比亚问题,并迟迟不承认“利比亚过渡委员会”。为此,南非就成了阿伊莎避难的最合适的国家。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