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长突访阿富汗 推动阿实现安保本土化

2011年12月13日23: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2月13日电(记者闫亮 章建华)据阿富汗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13日晚抵达阿富汗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帕内塔将视察驻阿美军并与当地官员会面。

  报道说,帕内塔访问阿富汗恰逢美国与巴基斯坦关系紧张、北约与阿富汗开启安全防务移交第二阶段之际。帕内塔表示,阿富汗在最终接管安全防务方面已经步入了更好的轨道,阿将实现安保的“本土化”。

  现阶段,驻阿美军大约有10万人。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撤军计划,美国将在今年年底前撤出大约1万名驻阿美军,明年夏季结束前总共撤出3.3万人。至2014年底,美军将全部撤出阿富汗,将安保职责彻底交给阿富汗安全部队。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