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 江苏校车车祸消息

江苏丰县全县校车停驶整顿 侧翻校车司机被刑拘

2011年12月14日01:56
来源:北京晨报
江苏侧翻校车曾被要求停运
江苏侧翻校车曾被要求停运

  江苏丰县人民政府1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日发生在丰县首羡镇的小学生校车侧翻事故处置情况。目前,事故已造成15名学生死亡,尚有8名伤者正在积极治疗中。当事车辆此前曾因未备案被要求停运,且当事司机驾照与准驾车型不符。警方初步认定,司机对此次事故负全责。目前,当事司机已被当地警方拘留。

  12月13日,一名小学生站在电动三轮车上等候同乘的小伙伴。12月12日发生校车侧翻事故之后,江苏丰县有关部门决定停驶全县所有校车,进行清理整顿。首羡镇中心小学许多学生家长开着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等到学校接送子女。新华社发

  死亡人数升至15人

  12日傍晚,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一核载52人的专用校车发生侧翻事故。当时该车载着47名学生返家,17时50分许,当车行至张后屯村附近时,车上尚有29名学生,因躲避一辆三轮车,校车发生侧翻滑入路边泥潭,共有23名学生送医院救治。21时许,2名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至22时30分许,死亡人数增至12名。截至13日2时30分,又有3名重伤学生因抢救无效死亡,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5人。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全力救治受伤学生,安抚死亡学生家长,并迅速展开事故原因调查。

  多名学生因溺水窒息

  据警方现场勘查,因该车侧翻于路边水深约60厘米的水沟内,车厢内进水,致使部分被挤压在下层的学生溺水、窒息死亡。

  车辆发生侧翻滑入路边水沟后,经附近村民和公安民警全力抢救,6名没有受伤的学生被直接护送回家,其余23名学生部分经首羡镇卫生院应急处置后分别送至县人民医院、中医院进行抢救。目前,尚有8名伤者正在积极治疗中。

  司机准驾车型不符

  丰县公安局副局长陈立坤表示,当事司机是车主洪旭本人,车辆登记用途为小学生校车,但按照规定,校车需要办理专用手续才能运营,当事车辆因“未备案”曾被停运。

  据介绍,该车上报给公安部门审批的是A1驾驶证,可以驾驶校车,而据车主洪旭交代,这辆车原本由他的驾驶员驾驶,但因其家里有事,洪旭于事发当天临时驾驶该车,而洪旭持有的是B2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目前,当事司机已被当地警方拘留。

  陈立坤说,丰县基本上没有政府购买的校车,全县接送学生的车辆都是个人购买,跟学生家长签订接送协议,由学校负责对这些车辆进行监管。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