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证交会指控西门子前高管海外行贿 共7人卷入

2011年12月14日02: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3日指控7名西门子前高管卷入了该公司在海外的一项行贿计划,违反了《海外反腐败法》。

  美国证交会指控说,这一行贿计划持续时间约为1996年至2007年,最初是为了获得一项价值10亿美元为阿根廷生产国民身份证的政府合同。在阿根廷政局变动导致该合同被暂停后,西门子公司又通过行贿试图恢复合同,并最终获得了2.17亿美元的赔偿。在这一过程中,西门子公司向阿根廷两位前总统和内阁成员行贿超过1亿美元。

  美国证交会还指控说,7名西门子前高管参与了行贿计划,伪造了支票、咨询合同等文件,在美国协商贿赂支付条款,并使用美国银行账户支付部分贿赂款。其中,约有3130万美元贿赂是西门子于2001年3月12日在美国上市之后支付的。

  同时,美国司法部当天也对西门子公司7名前高管和1家代理机构提出了平行的刑事指控。

  此前,西门子公司已被美国证交会、美国司法部和德国慕尼黑检察机关指控实施多项海外行贿活动,并于2008年12月同意支付16亿美元巨款,了结大规模的行贿指控。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