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称春运期间高铁线夜间或将增开动车(图)

2011年12月14日03:28
来源:人民网
工作人员将火车票送到第一位重点旅客吴广义(音)老人手中。昨日,北京站在售票厅设立重点旅客接待室,帮助排队买票有困难的重点旅客购票。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工作人员将火车票送到第一位重点旅客吴广义(音)老人手中。昨日,北京站在售票厅设立重点旅客接待室,帮助排队买票有困难的重点旅客购票。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春运期间高铁线夜间或增开动车

  明年运能将创历史新高,预计客车运量比平时提高25%,但车票仍较为紧张

  本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 日前,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表示,2012年春运日均发送旅客588万人次,而目前铁路图定日均客座能力仅382.1万座,缺口达200多万,车票较为紧张的情况仍突出。对此,春运期间,铁路将增开图定旅客列车131对,全路春运图定客车节前能力达到479.8万、节后能力达到468.8万,比平时增长约25%。

  增开图定旅客列车131对

  盛光祖说,2012年春运客运总量将大幅增长。春运40天,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35亿人次,同比增长6.1%,日均588万人次。特别是由于明年春节比较早,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在一起,节前客流将非常集中,车票较为紧张的情况仍然突出。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透露,明年春运节前节后总体运能均超过历史最高水平。据介绍,2012年春运期间,铁路将增开图定旅客列车131对,总量将达到2064对。按同口径测算,全路春运图定客车节前能力达到479.8万、节后能力达到468.8万,同平时相比增长约25%。

  春运前列车大整修

  同时,节前增加直通临客32对,节后增加17对。

  京沪、武广等高铁在春运期间,将加密或重联运行,延长高铁运营时间,时段扩大为6点至24点。高峰期必要时,临时缩短或取消夜间检修时间,用于增开动车组列车。

  为确保列车安全高效的运行,各铁路局已对基础设施和移动装备进行了一次大检查、大整修。目前,铁路春运图定客车和临客客车整修分别完成40%和30%,并确保1月6日前全部到位。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