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欢迎日本首相访问南京

2011年12月14日04:4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朱成山12日表示,如果日本首相首次访问南京,将表示欢迎。

  本月13日是日军“占领南京”74周年的日子,朱成山在这天接受了共同社的采访。野田首相原定于12日、13日的访华计划延期,中国的互联网上出现了期待野田访问南京的呼声。

  朱成山说:“‘中国因为有了纪念馆,中日关系就不好’,这种说法没有道理。”他强调,纪念馆展示的不仅是大屠杀的历史,也侧重于展示和平与发展。

  朱成山就大屠杀的人数问题强调称:“人数问题不需要讨论。”他还指出:“东京法庭已作法定事实认定,南京法庭作为同盟国法庭,在1946年作出明确判定,日本在旧金山和约上接受了这个判定,这是历史的定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