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 江苏校车车祸消息

江苏校车侧翻事故 15名小学生遇难多因溺水窒息

2011年12月14日05:2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兆权
15名小学生遇难多因溺水窒息
  
15名小学生遇难多因溺水窒息
  
截至13日,江苏徐州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校车侧翻故已造成15名小学生死亡,8人受伤。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刑拘。初步分析,多名学生是因为溺水和窒息死亡。

  截至13日,江苏徐州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校车侧翻故已造成15名小学生死亡,8人受伤。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刑拘。初步分析,多名学生是因为溺水和窒息死亡。

  事发

  为躲三轮车 校车侧翻

  记者从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县委宣传部获证,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发生事故的校车为黄色中型巴士,核定载客52人,实坐47人,发生事故前,该车已挨家挨户送抵小学生18人,事故发生时车上仍坐29人。该小学距村子约5公里左右,事故发生所在地在返程时距镇西北2公里处。

  该县宣传部一位刘姓副部长表示,车辆为社会雇用车辆。他说,丰县政府已派出几个小组前往事故地调查,由于当地刚下完雨,且有霜冻,路面较滑,为躲避一辆电动三轮车,校车发生侧翻。上述官员称,驾驶员证件齐全,并非酒后驾车。

  现场

  村民跳到冰冷的水里救人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田师傅介绍,12日下午6点钟左右,他与几个工人正在伟杰食品厂里面吃饭,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的声音和孩子的哭声,感觉肯定是出事了,就连忙跑出去救人。

  伟杰食品厂里的五六个工人赶到现场,直接跳入水中救孩子。据田师傅反映,在车子侧翻的西侧受伤的孩子较多。河水非常冷,当地多名村民都跳入河水中参与救援。

  当地村民称,校车滑落的水沟是村间灌溉用的,事发地水深只有60厘米,水面大约2米宽,水里都是芦苇。

  据公安交警部门现场勘查,因该车车厢内进水,致使被挤压在下层的学生溺水、窒息。

  认定

  校车司机负全责

  江苏丰县警方13日表示,在校车侧翻事故中,当事车辆此前曾因未备案被要求停运,且当事司机准驾车型不符。

  警方初步认定,司机对此次事件负全责。

  丰县公安局副局长陈立坤表示,当事司机是车主洪旭本人,车辆登记用途为小学生校车,但按照规定,校车需要办理专用手续才能运营,当事车辆因“未备案”曾被停运。

  据介绍,该车上报给公安部门审批的是A1驾驶证,可以驾驶校车,而经车主洪旭交代,这辆车原本由他的驾驶员驾驶,但因其家里有事,洪旭于事发当天临时驾驶该车,而洪旭持有的是B2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

  陈立坤说,丰县基本上没有政府购买的校车,全县接送学生的车辆都是个人购买,跟学生家长签订接送协议,由学校负责对这些车辆进行监管。

  链接

  广东顺德校车被撞

  37名小学生送院治疗

  记者13日从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政府获悉,该镇12日发生一起货车与校车相撞事故,送院治疗的37名小学生均无生命危险,目前尚有7人留院治疗,其中1人在ICU(重症监护室)治疗,有望14日转到普通病房。

  据乐从镇政府提供的通报称,12日6时30分许,一辆重型自卸车由西向东在乐从镇黎湖工业区工业大道行驶,当行至汇龙刨花板厂对面十字路口时,与由南向北行驶经过该路口的大型专用客车(乐从颖林水藤小学校车)发生碰撞,校车上有61人,其中小学生59人。当时送院治疗37名小学生,最终留院治疗7人。

  乐从镇政府通报称,经查,颖林小学校车核载69人,当时实载61人,并未超载,同时车辆合格,驾驶员持有效驾驶证件。

  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校车司机均被带到当地交警部门,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措施

  教育部紧急要求

  各地再检查校车安全

  近期校车事故

  2011年11月16日,甘肃省庆阳市榆林子小博士幼儿园校车与货车相撞,造成21人死亡、43人受伤。

  2011年9月,山西灵石县一接送学生的微型面包车与一辆货车相撞,造成7名初中生死亡、2人重伤、3人轻伤。

  2011年3月,在北京门头沟地区,核定载客49人,却载着81名幼儿园师生,以98公里的时速撞上路边的施工围挡,造成一名儿童死亡。

  2010年7月,湖北潜江市老新镇一辆塞满23名小学生的面包车与一辆卡车迎面相撞,致10多名学生受伤。

  2010年6月,辽宁锦州校车被撞3死7伤。

  2010年5月,甘肃境内发生一起车辆连环相撞事故,致8人死亡,3人重伤。其中一辆车为校车,5名学生死亡。

  2010年4月,广东汕头一辆技工学校校车与水泥罐车及轿车连环碰撞。造成10人死亡9人重伤。本报综合报道

  发生侧翻事故的校车。

  江苏丰县决定停驶全县所有校车。首羡镇中心小学许多学生家长开着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等到学校接送子女。新华社记者 刘兆权/摄

  江苏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校车侧翻事故发生后,教育部连夜发出紧急通报,要求要求各地各校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对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进行再检查,对各项安全措施进行再落实,配合公安、安监等部门,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上下学乘车安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