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包工头行贿50万获100万工程 利润来自偷工减料

2011年12月14日06:1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唐中明

  “大姐,我懂事,要对得起你。”这是包工头蒲某说的原话。

  为了这句话,他承接丰都县人民医院100万元的装修工程,向院长行贿50万元。院长最终栽水,他也因前后行贿55.8万余元被判刑1年,缓刑1年。昨日,丰都县法院公布了这一特殊的行贿案。

  100万元装修工程

  他承诺给50万元好处费

  今年48岁的蒲某是搞装修的包工头。2002年,蒲某还在垫江搞了一家星级酒店,生意也很红火。

  丰都县原政协副主席、县医院院长唐龙键在当院长期间,利用医院装修工程等捞钱近百万元。今年8月19日,市三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对唐龙键判刑11年半。

  蒲某供述,自己是在2002年上半年,打听到丰都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大楼要搞装修,就找到院长唐龙键,还私下对唐龙键讲,“大姐,我懂事,要对得起你。”

  唐龙键也听出了蒲某的话中话。

  案发后唐龙键供述,蒲某挂靠在巴南区一家公司,找到她谈业务。蒲某直截了当地说要承包这个工程,承诺给她50万元好处费。之后,医院走形式地考察对比了几家公司,最终还是把这个100万元的装修工程给了蒲某。

  医院女院长

  指使丈夫来收钱

  2002年7月底,唐龙键和丈夫熊某从丰都县来到主城区,她让丈夫给蒲某打电话,说他们夫妻到主城区来办事。

  第二天下午,蒲某手提一个编织袋,约熊某在江北茂业百货门口见面。

  见面之后一阵寒暄,蒲某把这个很不显眼的编织袋递给了熊某,称是给唐院长的。熊某准备打开看,蒲某连忙阻止,小声说有15万元现金。

  熊某惊愕了一下,就小心翼翼地提着编织袋给老婆交差。

  蒲某供述,唐龙键要钱很聪明,从不会自己出马,而是让丈夫熊某代劳。

  蒲某称,他先后拿了4次钱给唐龙键,共计40万元:

  第一次就是用编织袋装了15万元现金。第二次是熊某声称儿子有事需要他支持一下,蒲某也立马存了10万元给他。第三次是熊某来到主城区和蒲某见面后,声称上班坐公交车不方便,想买个车代步,蒲某心领神会又拿了10万元。第四次是在2003年的6月,熊某告诉蒲某搬了家,想买点东西,蒲某又取了5万元给他。

  行贿人开酒店

  邀约院长来投资

  2003年8月,蒲某一次和唐龙键闲聊时,说自己在垫江县开了一家酒店,邀约唐龙键和他一起投资。唐龙键让丈夫前往考察后,决定下叉。唐龙键让丈夫和蒲某签订了投资协议,并把之前蒲某给的40万元拿出来,当作50万元的投资资本。

  蒲某供述,此后两三年,他先后支付了47万元给熊某,算是投资酒店的分红。

  为了能够和唐龙键长期合作,蒲某对唐龙键的要求是有求必应。唐龙键分了房子要装修,蒲某安排人花了5.8万余元装修。

  蒲某也得到了很多回报,他所挂靠的公司陆续得到了丰都县人民医院的其他工程,金额高达600万元。

  今年10月21日,丰都县法院审理蒲某行贿案。眼看曾经行贿的院长已经栽水,此时的蒲某喊起了“冤枉”,称自己给钱是迫不得已。

  给了40万元,为何要算50万元?

  熊某证实,他确实是在和蒲某签订投资协议后,只在银行划了40万元给蒲某,原因是唐龙键曾告诉过他,蒲某只给了她40万元,还有10万元没有兑现。所以,只给40万元,但还是算作50万元的投资。

  拿走那么多钱,装修如何赚钱?

  搞了将近16年装修的老陇表示,偷工减料是装修行业的潜规则。装修行业涉及的材料,从基础材料到家具装潢用品,都有很大的利润,几乎每个项目都有机会偷工减料、偷梁换柱。

  比如,在铺地砖、瓷砖时,用劣质水泥代替优质水泥;铺瓷砖时少填水泥,不仅省料,还可省人工工钱。又如瓷砖,劣质瓷砖和优质瓷砖的差价很大,尽管合同上要求铺某品牌的特级瓷砖,但有的装修公司采购时,是与一级瓷砖混合着一起买,两种瓷砖价格不等。这种偷梁换柱的做法很隐蔽,也很安全。

  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