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临淄校车装监控和黑匣子 家里就知校车状况

2011年12月14日07:4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崔岩 刘德峰

  本报淄博12月13日讯(记者 崔岩 刘德峰) 随便点击一辆校车,它的行驶路线和车内情况立刻显现。13日,记者在淄博市临淄区交警大队重点车辆管控平台看到,该区校车已实现24小时动态监管。

  “以前开车时有些注意不到的陋习,像不系安全带、抽烟、打电话等,现在通过监控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校车司机孙洪冰说,有了监控后,自己开车也更认真了。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交警的监控中心,家长们还可以在家中打开平台监控网站,只要输入校车号码,就能查看车辆的行驶状况。校车的使用年限、资质审核等也是一目了然。

  今年9月,临淄区在省内率先启动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监管平台”。该平台系统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对校车进行24小时实时动态监管,还具有自动储存功能,储存一段时间内校车的行驶时间、路线、速度和车内画面,性质如同飞机的“黑匣子”,以便对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进行调查取证。

  临淄区委书记毕荣青说,预计到2013年实现专用校车全覆盖。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