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表态无人机已是伊朗财产 已接近无人机机密

2011年12月14日07:57
来源:新京报
伊朗总统内贾德。资料图片 

  内贾德:

  现在归我了

  伊朗政府表态,坚决不归还无人机,并要求美国道歉;称已接近破解无人机机密

  美国公开要求伊朗归还无人机,伊朗方面则表态“坚决不还”。总统内贾德也调侃称,美国人可能已决定把无人机“送给”伊朗了。

  “无人机已是伊朗财产”

  几天前,伊朗电视台就公布消息,称该国军方将一架美国隐形无人机击落。此后数天内,美国一直保持沉默,直到奥巴马直接向伊朗“讨要”这架无人机。13日,伊朗防长瓦希德公开回应称,不可能将无人机归还给美国。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瓦希德表示,“美国间谍无人机现在已经是伊朗的财产,我国将根据情况,自主决定采取何种步骤。”

  瓦希德还对美方的“无理要求”表示愤怒,他说,美国不仅不向伊朗国民道歉,反而“明目张胆”地要求伊朗要归还无人机,这不可接受,“伊朗不会从保卫自己国家和利益的立场上退缩。”

  伊朗总统内贾德也对“无人机事件”发表了看法。12日晚些时候,他在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的一次直播采访中调侃美国称,“美国人或许已经决定把间谍飞机给我们了。我们现在控制着它。”

  伊朗加紧研究无人机

  伊朗外交部13日也称,美国要做的是道歉,而不是要无人机。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称,“他(奥巴马)似乎忘了,伊朗的领空被侵犯了,间谍无人机违反了国际法,干涉了伊朗内政。”

  这位发言人说,美方非但没有道歉和承认侵犯伊朗主权,反而要求归还无人机。

  据报道,伊朗自“俘获”这架无人机后,一直对其非常重视。伊朗军方和科学家正在对无人机的信息系统进行破译,对其中的技术资料进行采集。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成员索罗乌里12日称,伊朗科学家对无人机数据的恢复已进入了最后阶段,从机上获得的数据,将会被伊朗军方用于仿制这种无人机。(张乐)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