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制造土枪杀人 16岁儿子随父逃亡多年染网瘾

2011年12月14日09:49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杨小刚

  父亲制造土枪杀人 16岁儿子随父逃亡多年染网瘾

  2006年4月14日,高陵县发生一起涉枪杀人案,一死一伤。在随后的半年时间,涉案人员纷纷落网并被判刑。然而,枪案中土枪的制造者黄某始终在逃。昨日凌晨,被抓的黄某和这些年一直跟着他颠沛流离的儿子进行了最后一次父子对话:“爸对不起你,以后的路你自己走,爸犯下了错,要去承担责任了。”

  昨日凌晨5时45分,西安火车站,戴着手铐脚镣的黄某被押下火车。和黄某一起回西安的,还有他16岁儿子小童(化名)。

  黄某今年43岁,祖辈靠务农为生,父辈曾经打过猎,家中有一杆猎枪,他对枪械也有一些了解。因为同村的“社会人”李某曾出面帮他要到500元被欠工钱,黄某一直感念在心。2006年3月,李某找到黄某,托他做两把土枪,黄某自称:“以为对方打猎用,所以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于是,李某提供造枪的零部件和费用,黄某很快造了两把土枪。随后,李某将枪留在黄某家中,直到作案前才拿走。

  事发后好长时间,黄某才知道李某等人惹大事了,他便藏在西安周边的人力市场,靠打工为生。后来,又将妻子和上初一的儿子带着一起打工,期间,妻子受不了整日逃亡的日子,离他而去。

  昨日清晨,黄某告诉记者,这些年,他考虑最多的就是,对不起儿子,想设法将儿子抚养到18岁,“我知道公安机关在清网,但是我宁愿被抓住多判几年,也要照顾好儿子。”在从福建回西安的火车上,黄某一再叮嘱染上网瘾的儿子:“不要再上网了,得认真考虑一下自己的处境和前途了。”

  昨日,记者又和小童进行了对话,小童告诉记者,父亲出事后告诉他了,但他不知道出了人命。面对父亲被抓,小童说,虽然家中还有亲戚,但“我不愿看别人脸色,我想办一张身份证,和我爸的工友出去打工,等我爸出狱……”但据民警在小童和父亲去过的工地上了解,为了上网,小童几乎已偷遍了工地所有的工友,“若再无人监管,这个孩子很可能会沦为社会边缘人群。”民警说。

  本报记者杨小刚文/图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