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食品安全中心面向社会征集地沟油检验方法

2011年12月14日10:12
来源:北青网

  我国面向社会征集 “地沟油”检验方法

  新华社电(记者 吕诺)餐厨废弃物是不法分子提炼“地沟油”的原料。记者13日从卫生部获悉,“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已经写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业卫生规范(征求意见稿)》,餐厨废弃物有望实现“寻踪溯源”。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业卫生规范(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将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废弃物应在每次供餐结束后及时清除,清除后的容器应及时清洗,必要时进行消毒。餐厨废弃物应由经相关部门许可或备案的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单位或个人处理。

  同日,为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开始向社会公开征集“地沟油”检验方法。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