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制裁两名涉嫌参与镇压示威民众伊朗军方高官

2011年12月14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13日宣布,对涉嫌卷入2009年总统大选后暴力镇压事件的2名伊朗军方高官进行制裁。

  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伊朗三军总司令、联合参谋部主席菲罗扎巴迪(Hassan Firouzabadi)与革命卫队副司令阿拉齐(Abdollah Araqi)施加制裁,禁止美国人与他们进行任何往来,并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

  菲罗扎巴迪是伊朗军方的高级人物,负责领导政府军、革命卫队与巴斯基(Basi)民兵组织。

  美国财政部称,2009年,阿拉齐负责指挥负责大选后安全职责的伊朗革命卫队一个精锐的德黑兰分队,这个分队在镇压示威民众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美国财政部发布声明称,“这些高官侵犯人权,打击持不同政见者,让他们失声。”

  “为支持伊朗人民对公正与追究责任的要求,我们今天采取进一步行动,曝光这些伊朗政府高官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