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厦门先行先试为两岸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011年12月14日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国务院台办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厦门经济特区成立30年来对台交流所扮演的角色,发言人杨毅表示,厦门经济特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优势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愿厦门经济特区乘势而上,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有记者提问,2012年是厦门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在厦门和台湾的交流、合作当中,台办也给予了很多的优惠政策,您对厦门在两岸的交流交往合作当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起到的作用有何评价?

  杨毅说,今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所以首先我要表示热烈的祝贺。三十年来,厦门经济特区充分发挥独特的区域优势,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增进两岸人民往来,加强两岸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杨毅指出,现在厦门已经是台湾同胞出入大陆人数最多的口岸之一,是两岸经济合作最密切的区域之一,是两岸交流最活跃、最热络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一年一度两岸基层民众交流盛会海峡论坛的固定举办地。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开发开放的大背景下,我们祝愿厦门经济特区乘势而上,再展宏图,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