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两岸同胞往来无纸化刷卡通关有望实现

2011年12月14日11:41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2月14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杨毅。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摄影报道
2011年12月14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杨毅。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摄影报道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刘洁妍 贾玥)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台办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台湾媒体总结了七点互利的好处,其中有一点是说未来台胞证有可能取消,请问对于大陆到台湾旅行的游客,会不会有一些同样的便利的措施,比如说手续的简化,在未来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发言人杨毅回应表示,台湾媒体把那天李亚飞执行副会长的谈话归纳为七项利好,那是我们正在规划今后要推动的事项。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只要两岸关系保持好的发展势头,台湾同胞来大陆刷卡通关,这是完全可能实现的。随着两岸关系交往日益密切,大陆同胞到台湾去实现无纸化刷卡过关,也是有可能实现的,这都是我们今后要努力推动的方向。包括李副会长还提到其他方面,如我们研究进口台湾大米的问题,沟通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问题等等,都是我们在两岸关系今后发展中要推动的事项。

  作者:刘洁妍贾玥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