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视相亲、住持、学者:逃犯的七十二变(组图)

2011年12月14日12:48
来源:新华网
  他们电视相亲,他们拍电视连续剧,他们接受访谈,他们是名寺住持,他们当上了“知名学者”,而这些人的背后都以一个共同的身份“逃犯”。

  然而无论他们将本来的面目隐藏得多深,警方自清网行动已来,与百姓互动、开微薄、发“三国杀”通缉令,种种方法令逃犯无处遁形。在他们手戴镣铐在狱中回顾流亡生涯,无一不是夜夜难眠,惶惶不可终日。不管多长时间,等待他们的结果只有一个,落入法网。

  
上电视
《潜伏》配角被曝是袭警抢枪逃犯 曾潜逃13年
袭警抢枪潜逃13载 竟是《潜伏》里的“盛乡”
电视相亲、住持、学者、老板--逃犯的七十二变
袭警抢枪潜逃13载 竟是《潜伏》里的“盛乡”

  他是谍战剧《潜伏》中的“盛乡”、《东方红1949》的特务严慧;他曾在多部电视作品中担任主要配角,并有多家媒体对他进行过采访。然而,没有人会想到他竟是袭警潜逃了13年的逃犯。日前,齐齐哈尔铁锋公安分局将犯罪嫌疑人吉思光抓捕归案。
杀人逃犯上电视相亲节目 潜逃13年终落网
相亲节目现场,吴刚化名刘浩
相亲节目现场,吴刚化名刘浩

  杀人逃犯更名改姓,在电视节目上招摇,被人认出后落入法网。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通过认真甄别,将已潜逃13年的犯罪嫌疑人吴刚抓获归案。

  
当老板
年薪20万副总竟是逃犯 16年前杀死合伙人
前日早上7时59分,株洲火车站3站台,攸县男子张真(化名)被民警带下了K759次列车。见习记者 熊威
  前日早上7时59分,株洲火车站3站台,攸县男子张真(化名)被民警带下了K759次列车。见习记者 熊威

  休闲西装、休闲鞋、牛仔裤,如果不是手脚都戴着镣铐,你很难想象,面前这个看上去很成功的中年男子竟是一名潜逃了16年的故意杀人逃犯。

  张真,攸县柏市镇凤塔村人,1996年因与同村一男子发生经济纠纷,他用匕首将受害人捅死后潜逃。他的全家随后也全部外出,杳无音信。

  
做学术
警方爆料蹿红网络的曹操墓打假人"闫沛东"是网上逃犯
警方提供的网上逃犯胡泽军照片。
警方提供的网上逃犯胡泽军照片。
当记者要求“闫沛东”出示曹操墓“造假”铁证时,他却言辞躲闪。 记者 王彬 丁宝军于2010年8月27日
  当记者要求“闫沛东”出示曹操墓“造假”铁证时,他却言辞躲闪。 记者 王彬 丁宝军于2010年8月27日

  12月4日下午,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分局的微博上爆出一条惊人消息:自称拥有曹操墓造假的十多项铁证而一夜之间蹿红网络的“闫沛东”,真实姓名为胡泽军,其实是一名网上逃犯。2005年,他因冒充记者骗人钱财而被邢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目前仍在对其进行追捕,并悬赏500元征集破案线索。
四川16岁逃犯藏外省名校当班长 每门成绩都优异

  一名初三学生,每科成绩都优异,还担任班长。但谁也没想到,他竟是一名在逃嫌疑人。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公安局获悉,涉嫌抢劫的16岁少年陈小东(化名)在江西南昌某重点中学藏匿一年后被抓获,目前已送往成都某少管所收押服刑。

  
出家人
杀人犯变身法师藏匿寺庙 七个月连杀三人(图)
武汉警方重金悬赏缉拿的“假和尚”刘连卫照片。

  武汉警方重金悬赏缉拿的“假和尚”刘连卫照片。

  10月31日,武汉警方明传电报传到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和长沙市公安局:曾在武汉连杀2人的通缉犯刘连卫,极有可能潜伏在宁乡县东湖塘镇白云寺中,此人现已化身“德云法师”。当天下午1点,湖南省长沙、宁乡两级警方立即对白云寺一带进行守点布控。下午5点,抓捕小组悄悄将白云寺包围。

  命案逃犯变身寺庙“主持法师” 藏匿17年难逃法网

  江西省九江县警方13日通报一起故意杀人案情况。

  身背命案的徐某潜逃17年,其身份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摇身一变,成了浙江某著名寺庙的主持法师。日前,徐某被警方追逃组押解回江西省九江县。

  一命案嫌疑人“变身”和尚道士潜逃20年被从深山揪出

  吉林省长春市警方经过一个月的追捕,在湖北省一深山道观中将先当和尚后“变身”为道士潜逃20年之久的网上命案逃犯王某抓获。

  女子诈骗后进深山当居士 地震后一贫如洗又务农

  贪图虚荣,让李梅从一个活跃在春熙路周边的“超妹”变成了逃犯,而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为了躲避警方追捕,她竟藏身深山古寺中,直到汶川大地震让她一贫如洗,才不得不下山当了农民。昨日,武侯公安分局抓获了这名逃了11年的诈骗犯。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公安机关将在全国开展网上追逃“清网行动”

  记者从公安部26日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至明年6月,全国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以“全国追逃、全警追逃”的力度缉捕在逃的各类犯罪嫌疑人。

  根据公安部部署,“清网行动”要实现“一降、二升、三提高”的目标:网上在逃人员总量明显下降;历年网上在逃人员、命案逃犯抓捕率明显上升;网上在逃人员信息质量、网上追逃工作规范化水平、全警追逃破案能力大幅提高,进而推动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加强。

  各地警方借中秋之机打“攻心战” 感动逃犯自首

  “见到杨警官,心里踏实好多。这三个月真是如履薄冰啊!”这是一位向中山警方自首的嫌疑人阿辉在微博上的留言。在通过微博与警方多次沟通咨询后,因涉嫌故意伤害被网上追逃的“捞仔辉”终于来到中山市三乡公安分局谷都派出所,向警方自首。 (来源:新华法治)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