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发帖称论文答辩要交答辩费 学校回应是班费

2011年12月14日13:15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黄敏

  本报讯(记者 黄敏)前日,一名自称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学生称,毕业论文答辩,学校要求每位学生缴纳50元的答辩指导费。学校回应,收的是班费。

  学生发帖:答辩需交指导费

  前日,在武汉某论坛,一名自称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四学生网上发帖称,前日上午,他收到班级辅导员的通知:明年初的毕业论文答辩,每个毕业生需交50元的答辩指导费。

  “如果不交钱就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他质疑,作为学生,他已经缴纳了学费,指导学生论文答辩是学校的义务,为何还要另外收费?

  昨日,记者走访学校,多名毕业生称未收到交费通知。

  学校:50元钱实为班费

  昨日,湖北第二师范宣传部邢副部长解释称,学校已得知此事,并在全校14个院系展开调查。经调查,前日上午,该校继续教育学院教学一部08级外贸英语班辅导员在聊天群中向学生发出通知,要收50元钱。

  “但这50元钱是班费,用作学生毕业照及毕业聚餐。”邢部长说,因面临毕业,部分大四学生已出去实习,班费尚未收齐。

  在要求交钱的同时,辅导员还在通知中要求学生准备论文答辩,未完成答辩学校不发毕业证。“很有可能,这名同学因此把50元钱理解成了答辩指导费。”

  该校继续教育学院方院长表示,目前学院已对该专业学生作出解释,50元钱是班费,并按照自愿原则收取。

  湖北省物价局工作人员称,学生已缴纳学费,学校不能再向学生收取毕业答辩指导费用。若学校存在违规行为,学生可凭票据,向湖北省物价局举报中心举报。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