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鲜梨即日开放“登陆” 台湾水果准入增至23项

2011年12月14日13: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李寒芳 林甦)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应台湾鲜梨产销业者的要求,大陆有关方面决定即日开放台湾鲜梨进口。大陆开放台湾水果准入至此已达到23项。

  杨毅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17日将组织上海果品有限公司实施首批台湾鲜梨进口,福建超大集团随后也会开展此项业务。

  目前已开放的这23种水果包括:鲜梨、菠萝、香蕉、番荔枝、木瓜、杨桃、芒果、番石榴、莲雾、槟榔、橘、柚、枣、椰子、枇杷、梅、李、柿子、桃、柠檬、柳橙、火龙果、哈密瓜。

  杨毅还应询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两岸婚姻当事人,民政部将在近日成立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为当事人提供婚姻家庭的辅导和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帮助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协同解决有关诉求。

  他说,自两岸民间交流恢复以来,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喜结良缘。随着两岸民事、商事活动越来越密切,两岸婚姻当事人的有关服务需求也不断增加。该中心还将致力于推动两岸婚姻家庭的交流,为密切两岸婚姻家庭领域的沟通搭建新平台。

  作者:李寒芳 林甦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