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尽最大努力满足台胞春节返乡愿望

2011年12月14日14: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李寒芳 林甦)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有关航空公司的首批288个航班的加班机已开始售票,第二批加班的申请正在审核之中。大陆方面完全理解台湾同胞的心情,将尽最大努力,尽可能满足台湾同胞春节返乡的愿望。

  杨毅说,根据两岸航空运输民间行业组织达成的共识,直飞两岸的航空公司可根据市场的需求申报春节加班计划,除少数热门航点之外,两岸其他航点对加班机总量不限。春运是大陆航空运输最繁忙的时候,各机场特别是一些热门航点机场,航班的起降时刻非常紧张,希望台湾同胞予以理解。

  关于台胞春节返乡团体优惠票的票价协商,他表示,这是由台企联、各地台协和各航空公司在协调,据了解已基本达成一致。大陆方面乐见有关航空公司为台胞提供便利。

  在谈及赴台游时,杨毅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总数已达到112.2万人次,其中团队游110万人次,个人游2.2万人次。2011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发展总体态势平稳、顺利,特别是进入11月份以来回升速度非常快。只要两岸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前景广阔。

  对于第二批赴台个人游试点,杨毅表示,大陆方面已将扩大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第二批名单交给台湾方面,两岸有关方面只要商量好就可以进行,大陆方面已经做好准备。

  作者:李寒芳林甦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