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众院通过延薪资税减税与美加输油管计划法案

2011年12月14日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共和党主导的联邦众议院通过一项同时包括薪资税减免延长案和美加“基石XL”(Keystone XL)输油管计划两项条款的法案,盼能加速审批这项争议性计划的进度。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共和党政敌利用多数优势,在议员大多按照党派路线投票下,强推法案以234对193票过关。法案本周稍后预料将遭民主党占多数的联邦参议院封杀。

  法案中的一项条款延长1.6亿美国人薪资减免,但民主党人士反对在法案中另附一项通过输油管计划的条款。

  奥巴马已扬言否决此案,年终时恐难免与共和党走上对决一途,不仅打乱圣诞假期计划,且国会诸多事项待决,一项重要、范围广泛的支出法案迟迟未过关,可能导致政府关闭。

  共和党表示,这项法案有助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延长薪资税减免措施、并以减少开支来抵消延长减免的成本。

  众院共和党籍议长博纳在表决前说:“总统说,美国人民"等不及"要工作。显然,如果我们今天通过此案,我们将往创造就业机会的方向迈进第一大步,这也将是联邦参议院行动的时刻。”

  但民主党指控共和党把他们无法支持的计划嵌入法案中,也就是奥巴马拟在明年大选后再审视的基石XL输油管计划,以待进一步环境研究评估。民主党痛批,共和党把两个议题连结一起,等于把1.6亿美国民众的减税优惠当做“人质”。

  众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说:“我希望我们能坐下来交换意见,这项对中等收入民众的减税优惠,理当毫无障碍地着手进行。”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