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林巴斯前英籍总裁出席日本两大政党工作会议

2011年12月14日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因揭发奥林巴斯隐瞒巨额损失而被解雇的该公司前英籍总裁迈克尔·伍德福德14日出席日本在野党自民党的企业治理强化工作组会议。伍德福德强调了由外部董事监督经营的重要性,主张“为确保企业治理的有效性,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应由外部董事组成。”

  伍德福德在会议上对被指参与隐瞒的前董事长兼总裁菊川刚权力过于集中的情况提出了批评。他认为监事“也完全没有起到作用”,呼吁现任管理层尽快辞职并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当天下午,他还出席了执政党民主党的工作组会议。

  奥林巴斯隐瞒损失和大王纸制前董事长巨额借款丑闻曝光后,日本民主和自民两党分别成立工作组研究如何预防企业丑闻再次发生。讨论内容包括通过外部董事、外部监事等加强对企业经营的监督。

  伍德福德13日抵达日本,由于考虑到股东大会上可能会上演股东代理权争夺战,他陆续拜访股东以寻求对他重返总裁职务的支持。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