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管中心对上官鹏飞深表哀悼 表示散打要标准化

2011年12月14日17:09
来源:北京晚报

  武管中心:对上官鹏飞深表哀悼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在京举行通气会,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说:“我代表武管中心,向上官鹏飞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家属表示亲切慰问。43天的日日夜夜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武管中心、河南省体育局、海南文体厅,乃至承办方龙行天下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共同的心愿就是救人,希望奇迹可以出现,希望运动员可以醒过来。”

  武管中心表示,对于上官鹏飞死亡事件,组织了裁委会和专家复查录像,认为双方运动员符合比赛技术要求,裁判判罚得当,没有失误,此属偶然事件。10月31日,在海口市举行的“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80公斤级半决赛,名将上官鹏飞被对手崔飞重击头部而严重受伤,昏迷不醒。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11时15分,上官鹏飞重伤不治去世。

  高小军主任还表示,整个抢救的过程,他们问心无愧。他说:“对上官鹏飞的抢救是及时的,措施得当,全力以赴,不惜代价,赛事的组织经得起检验。我们第一时间现场抢救用了最强的手段,6分钟以内,运动员已经到了医院,如果没有准备,是很难保证的。但是我们遗憾的是,最终没有使得生命得以挽救。”

  武管中心现场指挥回顾了当时现场情形:“上官鹏飞倒下后,当时现场就由120急救车送到了海口医院,在医院组织了6个科室的会诊,中心组织了4个小组,其中武管中心负责协调,赛事主办方龙行天下公司负责当地后勤,河南体育局负责家属工作。其家属第二天就抵达了海口,为了抢救上官鹏飞,从国内先后请了3批专家到海南会诊。”J087

  高小军:散打要标准化

  今天上午,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就上官鹏飞死亡事件未能及时与媒体沟通表达了歉意,同时表示未来散打必须标准化。

  那么未来散打怎么发展,高小军说:“散打是中华武术传统的代表,是公认的代表中华文化的国际符号。武术有着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受到国内外的关注。大家知道,随着人类文明发展和进步,各国都在展示其强大健康的受欢迎的项目,武术称之为功夫,30多年来,武术成为综合运动会、亚运会以及在世界上一些洲际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在国内成为全运会、城运会的比赛项目,多年来发展日趋成熟和完善。功夫王赛事已经开展十几年,已经很成熟。探索出了一条职业化发展道路,体现了身体和技能,展现了武术散打项目的魅力,这个项目一直受到各界的好评和支持。企业、社会参与,运动队、各个项目中心关注参与,项目本身无可非议。没有哪个运动员是为了钱而不要命的,没有哪个运动队是为了钱而不顾运动员安危的,都是为了展示功夫,展示力量。”

  他接着说:“散打项目必须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发展和前进,上官此事纯属偶然,但应该正视,准确认识,全面分析,不能麻木不仁,不能把偶然作为我们可以自我开脱的理由。我们要把偶然当成教训,作为健康发展、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起点和契机。我们还要再开这样的分析研讨会,要通过这件事,认真地细细思考项目本身不够完善的地方。”

  最后,他说:“2011年是武术的标准化年,对一些项目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就武术散打等高危项目专门起草了标准化手册,已经报到了总局,武术散打还要在标准化建设上继续做深做细。”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